【加州夢】十月〇一 //“You're my Californian dream.”

接:https://sweetuan.lofter.com/post/1dcd8123_1c5c6dd29

你扯了扯嘴角:到底是把我当什么了。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这么随意的吗?西方人到底是如何看待情感的?是我以偏概全吗?这个人又是如何看待精神和肉体的关系的呢?

流水蹭过手腕,你用力地揉搓,就想要洗掉那些从手腕开始蔓延的轻柔的吻。可指腹的蛮力却将那些柔情缠绕而起。雾气升腾,镜子里你的影子模糊地摇晃。

你关了水龙头,甩了甩手,捏着手机,迟迟,打下一个“好”。
   

笔尖像是要穿透纸面,油墨的味道穿越森林,留下车辙。

你翻着《希腊神话故事》,读书笔记不停因为你不停思索:我的活力不同于别人的活力,外出社交,我的活力源于源源不断向外流溢的我内心的“元一”,源于人文主义者的怀疑和反思,源于对于真善美的追求。既然能够理解希腊神话里那些非常随欲望生活的神,为什么不能够接受现实生活中对于美好身体的渴求?(也许我的身材也算不上美好。)为什么明明藏着叛逆的灵魂却不敢承认呢?
   

夜幕降临,你从学校临街的星巴克出来,手里的一杯草莓奶油星冰乐给自己注入一点甜腻好心情,另一边怀里揣着张爱玲的书。推门的瞬间,抬头看到了月亮:好亮,你说出了声。

月光像盐一样碾碎,撒在你的心口。像他的汗水,像他的眼眸,像他动摇的眼神。         

应该点一杯香草豆星冰乐,足够甜腻到颠覆月光的凉意。
   

你站在体育馆前,嘬着饮料,鞋尖磨着地面发出夏日里比蝉鸣还要清晰的声响。黑暗里只有路灯迎接着你,馆内的灯光是如此遥不可及的虚假幻象。自头顶投下的光芒像是有魔力,自动圈下你的行动范围。

像是接受来自天国的光的洗礼一样,就算低着头也湿了眼眶,你背过去挑了一处较为昏暗的地方徘徊着犹豫。奇怪的心情像将燃尽的蜡烛:火苗亮一下就燃起了烟气。你没有转头就走反而执拗地在门口等待着自己的勇气燃烧起来的时刻。

按亮手机,已经九点半了:他是在篮球训练吗,是不是应该准备水来着?为什么要想得这么体贴呢?为什么是我去找他,而不是他来找我?都迟到了也不问什么吗?
   

吸完杯中最后一口奶油,像是烟都散了,气味消失:你准备回家。

身后传来的声音:“李雾!”他,喊了中文名吗?
  
 你不愿意停下脚步,随手将塑料杯投篮一样扔进垃圾桶,以为会很帅气的背影,却是以逃犯一样的心情。
   
 和那天一样,被他抓住的你。他手上的温度让你的脸和眼睛发烫,你不敢看他。
   
 “Why don’t you come inside?”他像魔法一样的声线,不知道是说话还是施咒,刚刚建立的“强大”的假装卸防溃堤。
   
 “You should ask yourself first.”该嘴硬还是嘴硬,你抽出了手。
   
  
 很长一段时间,只有月光和灯光窃窃私语。
   

Mark退后了一步,你以为这是他划下的句点,继续背离。
   
 “我喜欢你,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你被突如其来的中文告白拖住脚步,侧身看见他的头顶的诚意:他的90°鞠躬。
   
 “一直以来,因为,是你们所说的‘青梅’吗,和异性朋友的相处都很自然,也许也是不同文化背景而产生的误解,甚至是真正的喜欢才,不能很好地表现出来吧。”
   
 “我不知道首先被本能驱动的这份感情,能否很好地传达给你,也不知道是否能妥善地解决那些必然会出现的流言。”
   
 “这份感情是如此珍贵的,怎么能分享给那些造谣者”
   
 他颤抖的声调像小心翼翼的手解开你心里的误解。
 

评论(4)
热度(20)

© (1/n)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Drinking Life Eating Love│囈夢為生丨平行宇宙裡的愛情